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梅县:春雨润苗助发展 银税互动注活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5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梅县区税务局、梅县区工商联、广发银行梅州分行联合开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活动,为小微企业激活力、注活水,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部门和梅县区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1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了座谈,面对面向企业代表讲政策、问需求、听建议,并现场辅导答疑解惑。税务部门精准宣传国家新的涵盖了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的组合式支持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

“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现场。(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现场。(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现场还举行了“银税互动”项目授信仪式,广发银行梅州分行为4家企业进行授信,总金额超1亿元,让企业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成融资优势。为了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税务部门还将可申请“银税互动”税信贷款的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拓宽至M级。拓宽后,将有更多企业可享受“银税互动”税信贷款的红利。

  “广发银行梅州分行结合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通过‘税银通’‘抵押E贷’‘科技E贷’等特色融资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我们将持续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数据协作,着力构建以‘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好格局,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广发银行梅州分行行长赖晓玲说。

“银税互动”项目授信仪式。(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银税互动”项目授信仪式。(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本次活动理论联系实际,需求与反馈同步,精准与实际兼备,深受参与企业好评。梅州佳通电路板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世莲说:“疫情大环境下,许多公司在企业稳岗、扩大生产等方面确实面临着资金难题。得益于税务部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公司获得缓税减税近20万元,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而‘银税互动’活动对我们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来说,多了一条融资途径,解决了资金问题,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成长。”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小微企业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压力。梅县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退税减税(费)政策,2021年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6亿元。‘春雨润苗’活动是我局今年税收宣传月‘八段锦’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我们将继续规范完善‘银税互动’机制,助企业纾困促发展,努力实现‘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共赢局面。”梅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蓝绽说。(谢志龙 张苑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