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5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现场的团员青年们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为纪念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组织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身强军目标、献身强军使命,提高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军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强军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主题团日通过重温学主席讲话、学团史团规、入团宣誓仪式和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教育青年官兵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充分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光荣使命,以青年一代独有的朝气蓬勃和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积极传递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让青年官兵认识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军队,维护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参观支队军史长廊。(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参观支队军史长廊。(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誓言铿锵,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官兵赓续红色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主题演讲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参赛者通过讲自己事、身边事、单位事、英模事,抒发崇高理想追求、畅谈成长成才感悟、激发矢志强军斗志,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

  据了解,此次主题团日,把活动融入教育训练、日常管理、执勤处突等各项任务中,让实践孕育能力、以活动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团组织和青年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温竹兰 杨伟刚 傅振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