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基层网格员以“绣花针功夫”筑牢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4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韩宋指导网格员建立重点关爱人员台账 钟欣供图
陈韩宋指导网格员建立重点关爱人员台账 钟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电(蔡敏婕)陈韩宋是鹤龙街网格员队伍的队长,在接到全员核酸的通知后,他协助布控防疫工作。他一边安排网格员在微信群发布核酸检测通知,一边到各核酸检测点协调网格员的现场工作与网格内重点人员信息收集,直至每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

  与此同时,陈韩宋的妻子也被安排到街道的防疫专班,每天打电话排查重点人员到半夜才能回家。夫妻俩都在抗疫一线忙碌着。陈韩宋认为,“困难是有的,能克服就尽量克服,作为网格员及一名基层工作者,这种时候肯定是不能退缩的”。

  在鹤龙街鹤北社区,网格员黎沛英活跃在各个微信网格群,经常与房东、租客互动,解答群众问题,主动与群众拉近距离。在疫情期间,街道居民龚先生出于对疫情形势的担心,他在微信群里主动联系网格员黎沛英,称其89岁的父亲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因为医生停诊,已经停药两天了,心里正着急,怕不能及时买到药而耽误病情。

  黎沛英收到消息后,到龚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得知龚先生与其父亲的担忧,他安抚两位群众的情绪,帮他们向居委咨询当前的防疫措施,获得可以外出就医的答复后,两人的心终于安定了一些。黎沛英又帮助他们在网上预约挂号,第二天,龚先生跟黎沛英反馈,已经看了医生,也开好药了,感谢网格员的帮助。

黎沛英到求助者家中了解情况 钟欣供图
黎沛英到求助者家中了解情况 钟欣供图

  “有困难就找网格员”这一想法,逐渐在鹤龙街来穗人员甚至户籍居民心里发芽,他们知道,有困难可以找网格员,网格员能解决的会帮他们解决,网格员解决不了的,会转给相关部门解决。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网格员体现出实体化运作中的网格力量,面对新冠疫情,鹤龙网格员以“绣花针功夫”般的治理模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