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反向探亲”助粤一线建设者“五一”圆梦团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3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日电 (王坚 王荣)“项目部免费给爸妈买了往返车票,他们从老家赶来了,还带了我最爱吃的羊肉泡馍。”4月28日,张涛喜笑颜开,这天,他与从2000公里外的陕西来到项目上的父母顺利“团聚”,他们将在项目上度过这个五一。

  这得益于中铁六局南海大众项目的“反向探亲”福利。“这是一项根据工程单位性质设置的工会福利政策,反向探亲为长期无法离岗休假的职工提供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项目工会主席杨军介绍,职工家属到项目上探亲,包食宿,报销往返路费,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王灿的媳妇和小孩也来到项目上欢聚五一,“计划今年12月前完成施工任务,工期紧张。加上疫情严重,去年年底到现在一直没能回家,现在好了,媳妇和小孩都来了,就像在家里一样。”住在项目安排的夫妻房里,王灿高兴地说道。

  在反向探亲的福利下,这个“五一”,项目共有5对家庭得以团聚,除了探亲夫妻房、爱心妈妈小屋、休闲室等配套福利,项目部还组织了职工家庭佛山一日游、五一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职工和探亲家庭的娱乐生活。

  “一直以来,干工地、干现场给人的印象都是很苦的,但是在项目工会的努力下,这种情形正在得到改善,工会致力于为基层职工群众解难题、做实事。”杨军说。

  杨军表示,通过此次“五一”发起探亲活动,着力解决了一线员工“回家难”的实际问题,让员工在项目上和家人实现团聚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