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清远市酒醉驾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清远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举行的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清远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醉驾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清远市涉酒醉驾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70.73%、11.9%。

  会议指出,虽然整治行动已有明显呈现,但目前仍有心怀侥幸者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各地涉酒醉驾肇事违法犯罪行为仍时有发生,极大的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以来,截至4月25日,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1406起,醉酒驾驶270起,酒醉驾安全风险隐患仍然较为突出。

  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清远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四个强化”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一是强化隐患清理。节前全市交警部门集中排查辖区道路、企业、人员交通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路面管控。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全市将重点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春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3个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疏堵保畅,加强路况监测、视频巡查与视频调度。四是强化宣传服务,依托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双微”平台,及时发布高速公路、重要景区等交通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等。

  会议表示,下一步,清远公安交警部门将紧紧围绕新一轮“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排查“人、车、路、企、事”五类交通安全隐患,按步骤推进国省道示范路创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专项治理等工作,紧盯“一大一小”重点车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消除违法肇事风险,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