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滨江上都“第二届HBC国际艺术节”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02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滨江塔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滨江塔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4月30日,由广州滨江上都主办的第二届HBC国际艺术节在船悦时光公园开幕,邀请福布斯30UNDER30精英榜获封的装置艺术家宋晖嫽合作“HBC花境艺术展”,同时打造与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共同打造“首届HBC双城联展”,并举行打卡黄色滨江塔等丰富的艺术活动。

  广州滨江上都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珠江沿岸、广州造船厂旧址,经由中信泰富地产和中船集团携手打造为集商务、商业、生活、策展、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滨江综合体。项目保留了其独特的历史人文元素和环境优势,并引入前沿艺术理念进行运营,如今已然成为珠江之畔艺术生活打卡新地标、广州文化新窗口。

  据悉,第二届HBC国际艺术节期间,装置艺术家宋晖嫽以滨江人文生活为灵感,呈现以珠水为灵感的“HBC花境艺术展”。一处直径达15米的穹顶天幕将在江岸草坪拔地而起作为展览主场地。宋晖嫽用“以春江花枝为骨,以粉黛绿苔为魂”的创作理念打造大型悬浮式的架构花艺装置作品。

“HBC花境艺术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HBC花境艺术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首届HBC双城联展”则以照片展览为主要形式在船悦·HOUSE举办,并作为“HBC花境艺术展”的分展区延续同样的花艺元素。广州滨江上都项目是中信泰富地产携手中船集团继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后的又一“滨江系”作品。此次双城联展,将展出广州滨江上都由广州造船厂时期至今百年变迁的图片影像,以及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的城市地标迈进之路。从黄浦江到珠江,从彼时龙头船厂到如今的国际滨水都会标杆,“首届HBC双城联展”宛如一条线索,串联起过去和未来,让双江在这里跨时空交集,同频涌动。

  延续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的文化共生理念,广州滨江上都将广阔的空间与场域作为承载文化与艺术的载体。“船悦文化基地”应运而生,致力于以国际视野打造开放、活力、多元的湾区文化梦中心。目前,船悦文化基地已有上善生活体验馆、船悦时光公园、船悦·HOUSE三大空间载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