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举行2022高州荔枝龙眼采购商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会现场 作者 梁晶晶
大会现场 作者 梁晶晶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梁盛 梁晶晶)29日,广东高州市举行2022荔枝龙眼采购商大会暨“百千万”直播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采购商齐聚当地荔枝产区,为即将到来的荔枝销售旺季作准备。

  高州是中国水果第一市、中国荔都、世界储良龙眼发源地、中国金牌龙牌之乡。早在荔枝上市前一个月,高州市就广发“英雄帖”,邀约全球各地采购商前来,通过与互联网、物流、协会、电商平台等多方面合作,为即将到来的荔枝销售季蓄势。活动当天,来自各地的50家采购商不仅走进高州各荔枝产区,还对荔枝生产、冷链仓储、包装到物流运输的全产业链进行了系列考察。华润万家门店副总经理梁瑜表示,华润万家已经连续多年销售高州荔枝了,高州荔枝产业基础设施完备,品质优良,他们非常放心采购。

  高州是广东省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主产县域,也是全省最早上市的产区之一,全市荔枝种植面积55.8万亩。近年来,高州积极推进品种改良、果园改造,升级冷链物流技术,建设田头智慧小站,确保高州荔枝品质全面提升,荔枝商品化率不断提高。今年,该市荔枝预计总产量20.8万吨,白糖罂、妃子笑等早熟品种将于5月中下旬上市。高州荔枝采收高峰期持续至6月中旬,荔枝季到6月底结束。

  今年的采购商大会加大了云上产销对接的力度,汇聚科研、生产、销售、加工、物流、金融等全产业链要素,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最大程度促进产销对接。同时,大会还启动了高州荔枝百日千人万园“百千万”直播行动,同期举办线上采购商会客厅,以连线、进基地直播等形式,为产销双方搭建“云上”对接平台,方便更多采购商了解高州荔枝产业发展情况,线上采购商会客厅将持续到5月底。

  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在大会上表示,高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方面准备和服务工作,为采购商购销荔枝提供最大的便利。据介绍,去年,高州在全省率先成立荔枝采购商服务中心,并推出一批政务服务员,24小时为采购商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新一批的政务服务员登场,他们承诺将接荔奋进,推动高州荔枝销售更上一层楼。同时,采购商服务中心升级为“采购商之家”,服务配套进一步升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