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城市设计获批 将打造数字园景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亭岗片区效果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亭岗片区效果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王坚 陈亮嘉) 记者29日自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获悉,《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城市设计深化》方案已于4月经白云区政府批复同意。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是广州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创新载体和平台之一,已被纳入“1+4”广佛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及广州市重点功能片区。

  据介绍,2019年以来,白云区在高标准完成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的基础上,由优胜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德国ISA意厦国际设计集团、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不断深化设计成果。

  记者了解到,白云湖数字科技城28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世界级数字湖区,规划打造“数字中国”实践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试验区、广佛同城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方向,重点发展高端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数字创意等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其中,都市山水是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最突出的特征,流溪河、珠江西航道环绕,3000亩白云湖公园占据基地核心地位,万亩白云湿地毗邻,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总体城市设计理念借鉴岭南园景“理干蓄枝”的建构手段,打造“虽由人作,宛若天开”数字园景城。围绕区域内主要“生态斑块”白云湖,梳理区域核心绿色“主干”,打造2条枝干。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将通过城市设计导则对组团、廊道、重点地块三个层级进行管控引导。

黄金围东区效果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黄金围东区效果图。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还将组建地区规划师团队开展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与技术把关,以“绣花”功夫把控地区建设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树立白云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标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