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直击武警广东总队某支队“三会一好”比武现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卢斌总结讲评本次政治教员评比竞赛。张乐 摄
图为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卢斌总结讲评本次政治教员评比竞赛。张乐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方伟彬 张乐 黄泽聪)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三会一好”政治教员比武于日前举办,41名基层政治主官和士兵理论骨干齐聚一堂、笔尖论剑,三尺讲台“硝烟”起。

  “改进和创新考评办法,增进了广大官兵对于政治教育的参与热情,有利于提升政治教员队伍活力和改进政治教育质效。”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卢斌介绍,比赛围绕“会知兵、会施教、会谈心、身教好”的“三会一好”标准要求,设置基础竞赛选拔和授课观摩比武两个环节,基础竞赛选拔设置应知应会测试、现场编写教案、课堂教育(预赛)等三项内容,授课比武选拔设置课堂教育(决赛)和模拟情况处置等两项内容。

图为现场编写教案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编写教案的题目。张乐 摄
图为现场编写教案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编写教案的题目。张乐 摄

  “24名大中队政治主官登台亮相,与士兵理论骨干同场竞技,营造出‘人人都是主角、人人争当教员’的良性竞争氛围。”宣传科干事黄炜表示,此次比赛的特点呈现“三高”,即政治主官参赛比例高、士兵骨干理论成绩高和评审审核标准高,“我们邀请到往届武警部队‘三会一好’十佳选手对教案进行线上评比,现场评审团也由友邻单位和支队优秀政治教员组成。”

  在现场授课环节,某中队上等兵葛伟以“牢记党的历史矢志奋斗强军”为题,从支队的英雄烈士到中队以身作则的优秀带兵骨干,辅以激昂的语气和生动的网络热词,“接地气”的授课引得了在场评委和官兵的纷纷点赞。

图为现场编写教案环节。张乐 摄
图为现场编写教案环节。张乐 摄

  “思想教育有‘温度’才有感染力。”支队宣传科科长邓伟强提到,此次评比竞赛我们鼓励参赛选手活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身边的“好典型”,让思想政治教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继而起到春风化雨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参赛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优秀政治教员为榜样,勤学苦练、精武强能,努力提升“三会一好”能力素质,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完)

图为应知应会测试环节。张乐 摄
图为应知应会测试环节。张乐 摄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