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借力党建引领 助推“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为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提供良好的公路基础设施,解决边远山区群众出行难题,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引领,打造“交通先行优质服务党旗红”党建品牌,努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交通先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会议现场。清交供图
“交通先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会议现场。清交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交通先行、优质服务党旗红”主题主线,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定移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党建品牌工作,到工作一线及基层党支部解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的棘手问题,要求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品牌引领,推动交通运输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为解决农村道路底子薄弱、财政资金薄弱等棘手问题,清远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局领导多次到省交通运输厅拜访沟通,积极争取“四好农村路”资金补助支持,以解决清远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不足的实际问题。同时,该局还积极推动建立以公共财政为主的投入机制,加快建立以县级公共财政为主、省市支持为辅的资金筹措机制,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清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交通运输坚强支撑。

  另一方面,为打造“交通先行优质服务党旗红”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交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高级工程师志愿服务队”,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技术、管理等方面培训及服务工作,解决农村公路体量大且分散、县级专业技术人员短缺、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并通过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

  此外,自开展党建品牌创建以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更加注重服务群众的质量,认真倾听群众对于农村公路建设的心声和需求,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为主线,促使业务技术水平持续改进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体系不断完善,提高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极大地促进了清远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建设发展,获得了各级肯定和相当多成绩。

  据透露,近两年来,清远市先后投入15.2亿元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2161公里的目标,完成了通建制村公路单车道改双车道建设431公里、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8公里、危桥改造42座的建设,沿线受益村庄32个,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如今,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各方共同努力下,阳山县、连山县相继成功创建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后,2021年指导连南、连州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阳山县县道X383线大莨镇段,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路”。(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