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推动普惠金融 助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15: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大市。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扑,佛山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为企业纾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农业龙头企业,2015年末着手兴建冷链物流园。该项目是禅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禅城区唯一的进口肉类冷链查验与储存一体化设施,年周转量达20万吨。佛山中行累计为其发放贷款支持3000万元,用于项目制冷设备投入和企业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补充。“授信资金给了我做大企业规模的信心。”企业负责人表示。

  佛山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获得新增融资支持,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今年前2月,佛山中行累计为超900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60亿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

  作为佛山市首批“数字贷”资质企业,今年年初佛山市某材料有限公司获得“中银数字贷”组合贷款1460万元。据介绍,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技术是目前主打的3D防伪塑料薄膜标识技术。由于现有产能无法跟上订单数量和生产需求的增长,企业拟筹集资金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并开展设备数字化智能化系统改造。

  据悉,在佛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有关政策出台后,佛山中行推出“中银数字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支持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目前,该行累计为制造企业提供“中银数字贷”授信支持近1亿元。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难题。佛山中行自2015年以来通过“中银科技通宝”,2021年累计为本地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120亿元,今年前三月累计为本地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3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