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种野生动物化身“主播” “五一”本地游市场预热复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9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上百种动物“持证上岗当主播”。截图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上百种动物“持证上岗当主播”。截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红毛猩猩手脚并用开椰子,网红河马“菲菲”在水中悠闲漫步,呆萌考拉在树杈上酣然入“梦”……近期,一场场特殊的直播在大众点评陆续开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上百种动物“持证上岗当主播”,跟着保育员一起,展现“营业”日常。

  据介绍,这是大众点评联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云游动物园”主题直播活动,覆盖长隆周边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9城,以及上海、吉林、长春等受疫情影响城市。

  20日下午14点,保育员在直播间讲解如何人工育幼孟加拉虎幼仔,“现在可以看到它喝奶时比较兴奋,前肢会一直扒拉,养猫的人应该很熟悉这个动作,就是传说中的‘踩奶’了”。生活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狮子五胞胎、亚洲象、大熊猫、考拉等一众“可盐可甜”的动物一一亮相,组成“明星动物团”,在镜头下实时展现在园区里的生活日常。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生活着许多明星动物,现在很多人不能实地观看,非常可惜。我们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人感受自然与春光,有朝一日到长隆游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表示,有些地区停学不停课,“动物园直播”也可以看成是一个寓教于乐的自然课堂。

  大众点评提供的数据显示,直播不到两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浏览量上涨109%,“动物园”搜索量较直播前上涨35%。“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人们特别想出门踏春,景区直播给了大家一个情绪出口。”大众点评负责人称,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云游客”占比更高,尤其是学生群体。

  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常态化以来,线下旅游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无论是动物园还是其他自然景区、人文类景观等,都不约而同寻求线上化转型,直播成为新的机会点,“缩小旅游半径的本地游是一个场景,直接观看线上直播,为疫后出游种草,也是一个新的消费场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