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季度广州GDP逾6751亿元 同比增长4.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26日电 (许青青 林婵玉)据广州市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6751.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0%。

  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广州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1.71亿元,同比增长0.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38.20亿元,同比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961.93亿元,同比增长3.5%。

  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广州工业生产释放平稳开局的积极信号。一季度,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比2020-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加快2.8个百分点,巩固了经济向好的基础。规上服务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1-2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比2020-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加快4.1个百分点。

  同期,广州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去年以来的良好增势,同比增长9.3%。消费市场表现稳定,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外贸进出口总值在上年同期较快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1%。

  在供需两端表现出较强韧性的支撑下,广州的就业物价基本稳定,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2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28.0%。消费价格(CPI)同比温和上涨1.6%。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

  广州市统计局表示,一季度广州经济在困难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平稳开局,但也需看到,今后一段时期内,国内外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4月突发的本土疫情,也将使经济运行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进一步加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