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动力中心超高压燃气锅炉点火成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吴松森 摄影
吴松森 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方伟彬 李庆鹏 刘嘉亮)4月26日11时56分,历经紧张的施工和投用准备,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建设迎来了全项目投产试车的第一个重要节点。随着动力中心超高压燃气锅炉点火的一次成功,广东石化蒸汽系统正式具备投运条件,这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转入全面管线吹扫的新阶段。

  广东石化动力中心是全厂供汽核心,在承担全厂用汽平衡的同时,更为全项目管线吹扫和试车用汽提供着重要保证。中心共有4台超高压燃气锅炉,单台每小时可产450吨超高压蒸汽,通过降温、降压和驱动汽轮机等方式产出高、中、低压蒸汽,并具备发电能力。其中,高压蒸汽是急冷油泵、冷冻机及多套压缩机的汽驱动力;中压蒸汽用于伴热及管线吹扫;中、低压蒸汽作为重沸器、换热器的热源,为装置提供动力保障。

吴松森 摄影
吴松森 摄影

  作为装置试车的前提,在没有任何依托的条件下,蒸汽系统的建成投用,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脱盐水、火炬线、变电所、天然气管线等配套工程相互制约,总体协调异常困难,项目按期投用始终面临较大压力。

  为此,广东石化公司提出“123456”总体部署,并把锅炉点火作为紧盯“四个节点”的重中之重,组织成立专业组,优化施工安排、统筹总体进度。春节期间干部员工坚守现场,倒排工期,全力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2月14日,配套的10KV变电站投用,2月21日,除盐水系统制水合格;2月底,高架火炬也提前33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4月24日,天然气顺利进厂,各项配套工程均以超出常规的加速度同步完成。

高云龙 摄影
高云龙 摄影

  进入锅炉点火攻坚期,广东石化党员干部带头吃住一线,组织现场人员近900人轮流盯岗作业,落实设备调试方案、管道冲洗方案、建立系统盲板表,设备停送电联络单,全面协调公用系统各个单元有序投运配合,确保了点火任务顺利完成。

  据介绍,实现“4.26”锅炉点火,是广东石化全体项目建设者落实戴厚良董事长视频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拉开了广东石化决战决胜项目建成投产的新序幕,广东石化将锚定预定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