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市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惠政策 为茶企“减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0: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意深深,茶香浓浓。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雾岭上,春天唤醒了茶园里的片片新叶。人间三月天,采茶好时节,茶农们的手指在枝头上轻轻一捏,叶叶碧绿便飞入箩筐中。

  走进制茶车间,揉捻机正开足“虎”力使劲干,茶香满溢。工人们忙忙碌碌,采摘,杀青,揉捻,干燥,道道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助力茶企抢抓春分好时节,信宜市税务局梳理整合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农副产品免税等优惠政策,组织“助农小队”登上海拔1000多米的大雾岭茶园,了解茶叶种植情况,点对点为茶企和茶农们讲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茶企“减负”。

  “以前没有机器设备的时候,单单是揉捻就要花费大量时间、人力,现在我们购买了杀青机、揉捻机,效率大大提高了。”广东天池茶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师傅介绍说。

  天池茶缘是一家从事茶叶种植、销售的小微企业,现有茶园500多亩。“做农企,前期投入大,而且‘靠天吃饭’,风险也大。不过我们一直享受着农产品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多种优惠政策,靠着这些优惠政策,我们陆续用省下来的资金购置了不少机器设备。”天池茶缘的负责人许家波说道。

  税费优惠政策为茶企发展添加了“助燃剂”,发票免费邮寄到家、周末延时服务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等一项项便民办税措施则助力茶企发展踏上“风火轮”。信宜市泰洪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林松对此有话说。

  “我们公司的茶叶主要销售至深圳等珠三角市场,以前要领取发票必须要去到镇上的办税厅,但是我们这里山路崎岖,往来不便,开车下山需要40分钟左右的车程。而现在,单是免费邮寄发票这一项服务,就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将“纸上”的措施变成“实践”中的服务,信宜市税务局以实际行动打好春茶采摘和精细服务“组合拳”,助力茶香飘出大山深处。(杨宏彬 罗研)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