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重要在建项目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做好防台防汛准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6日 2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近期雨水天气较多,汛期提前,地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最大程度减少周边民众生命财产损失及项目部应急反应能力,在中铁六局化龙项目部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施工生产过程中相关人员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及急救抢险意识。

  据介绍,此次演练按照“安全第一,防汛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防台、防汛应急演练,以确保项目部在遭遇台风、暴雨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相关部门各负其职赶赴现场,恢复现场损坏设施,抽离基坑积水、沙袋码放、恢复正常施工、如何保证信息传达、预案小组成员如何履行职责、各司其责相互配合等,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完满达到演练目的。

  在此次演练中,项目部全体人员首先进行了学习动员,在分管领导和安全总监的组织指导下,认真学习和模拟该项目部制定的应急预案,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如何保障项目部和生命财产的安全,项目部针对应急预案成立了演练领导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严格组织实施演练活动,在此次演练救援中成立了“六大应急小组”,确保各个小组各司其职,项目部指挥长下达和明确了各组的任务及目标。

  模拟大雨倾盆、洪水已经到来。抢险小组成员按照所划分责任区,迅速到位,进而囤积沙袋,防止洪水继续浸泡基坑。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抢救现场设备及财物,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积水,力争将损失减到最小程度。各组分工明确,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在演练前讲解防汛知识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在总指挥的指导下进行演练,力争把演练当实战,认真对待,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实际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使全体管理及施工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防台防汛是一个整体协作的过程,进一步提高了防台、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项目防台防汛预案和抢险方案,检验了各职能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为防台汛期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积累了重要经验,增强了保障能力。(张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