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书城龙岗城“智能书城”闪亮登场 提振区域文化消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3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书城龙岗城 供图
深圳书城龙岗城 供图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作为深圳市龙岗区文化新地标“三馆一城”中的深圳书城龙岗城,以“智能书城”的新面貌闪亮登场,以新空间、新模式、新产品、新体验提振区域文化消费。

  新空间:“智慧书店”环保升级,打造知识“元宇宙”

  深圳书城龙岗城在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深圳书城龙岗城将4楼升级打造的全新智能阅读空间,在继承原智慧书店的智能功能之上,还采用了更环保节能的设施设备,预计年均可节约16%用电量,能有效减少碳排放量。“智慧书店”现陈列展览图书、文创商品110种、近500件,小天地里容纳的是浩瀚无垠的知识“元宇宙”。

  在这片全新空间里,集结智能导购、扫码点餐、智能展示、智能收银结算这智能化四大核心技术。在仅仅72平米的面积里,“智慧之眼”投射出的裸眼影像、360°环绕式智能检索设备、创意动感的网红打卡点、科技感十足的互动投影区、格调高雅的阅读休闲区五大功能区既独立又相通。

  新模式:“书店+”模式,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

  “书店+图书馆”模式全新上线。在线下书城借书,再到图书馆还书,读者可轻松解锁“在书城借阅图书”的新成就!

  一直以来,深圳书城龙岗城不断着探索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前有“书店+餐饮”、“书店+教育”、“书店+展览”等跨界联动模式,后有“书店+党建书吧”“书店+图书馆”等联合发展模式,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如今书城正从单纯图书销售商转型为文化综合服务商,在为读者提供图书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开发多项文化服务,推动区域文化产业优势互补,激发文化市场活动,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

  未来,深圳书城龙岗城还将持续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进行合作,积极开拓团购、馆配业务,实现规模化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精准销售,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书城将通过建设社区友好书吧、定制化党建书吧、企业多功能阅览室、校园智慧图书馆、智能化阅读空间等构建城市文化引擎,构筑最具文化氛围的核心区域。

  新产品:发力新零售,转型文化超市

  图书、文具、教具、玩具……你以为在书店只能买到这些产品吗?走进深圳书城龙岗城4楼综合书店,这座智能化的文化超市会让你大开眼界。

  智能小家电、国潮新文创、怀旧音像品甚至还有网红零食……在书城,你可以零距离接触前沿科技产品,第一时间购买到潮流创意产品,选书购书之余还能饱餐一顿。

  近年来,深圳书城龙岗城持续发力新零售,积极引进新产品,深挖新一代群体的消费偏好与消费心态,不断优化“图书+特色产品”的消费环境,创新文化消费场景,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互动消费等新型消费。不仅如此,书城也充分发挥线上交流互动、品牌打造、精准营销等优势,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互促,满足读者们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新体验:聚焦智能化,纵享沉浸式阅读体验

  随着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深圳书城龙岗城目前已逐渐恢复往日热闹的情景。“深圳书城龙岗城继续打造‘智能书城’‘诗意书城’两大主要品牌,以‘选品·宣传·营销’为重心,聚焦智能化,通过升级智慧书店新空间,开拓‘书店+’新模式,引进多样化文创新产品,网罗古今中外名家诗词打造诗意书城,以全新的场景、服务及产品带给读者沉浸式阅读体验。”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辉介绍道。

  据悉,4月23日-5月8日“全民惠读季”期间,读者到深圳书城龙岗城最低能享受0元购书的文化优惠,书城联动全国近200家出版机构,组织超10万种精选好书优惠展销,特设9.9元特价、5折精选好书、42.3元童书盲盒等优惠专区及多个主题书展,用心服务大众,让利惠民,持续打造文化消费新高峰。(李婉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