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为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赋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2日,第一届岭南红树林学术论坛在岭南师范学院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海上森林”红树林的修复与保护,围绕中国红树林保护恢复、生态产业发展、滨海旅游以及自然科普研学教育等方向齐研讨、话发展,为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的广东生态建设新名片再添助力。

  红树林是海岸卫士,被称为固碳先锋。论坛上,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解决红树林保护利用“卡脖子”难题、保护蓝碳生态系统等专题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湛江发挥超大规模红树林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凝聚了智慧力量。

  会上,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态学会红树林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范航清研究员被聘为研究院名誉院长。来自国内15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豪华阵容”受聘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为研究院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论坛上,岭南师范学院“红树林研究院”正式揭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和服务‘湛江红树林成为广东生态建设的新名片’需求,为推进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岭师力量!”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兰艳泽表示,学校以研究院为平台“筑巢引凤”,形成了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科研丰硕的研究团队。学校将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广东省红树林研究高地,助力湛江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海湾都市,服务广东及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岭南师范学院校长阳爱民指出,岭南师院是一所师范教育教学为依托、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省属本科院校,在红树林保护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硕果累累。研究院将设立广东省红树林濒危物种保护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中心和观测站,设立7个研究所,围绕濒危红树林资源与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提供科技支撑。(郭莉敏 张少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