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多地开展读书日活动 为民众开启精彩“书式”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22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多地图书馆陆续推出了多项活动,这些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丰富阅读活动,让民众开启了精彩的“书式”生活。

  记者从梅州市剑英图书馆获悉,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该图书馆会开展2022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助力建设“精神富裕”书香梅州。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至12月,重点活动项目包括“书香伴我行奋进新征程”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文旅融合书香岭南”阅读推广主题、“品读大湾区书香进万家”全民阅读主题、“书香满溢·喜阅连年”青少年阅读主题、“乡村振兴助力有我”乡村振兴主题等系列活动,共计34项,突出时代主题,强化内容供给,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罗定则开展了“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点亮文明”读书活动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向少年儿童讲解读书的重要性,为他们进行语音训练和主持礼仪授课。

  除了图书馆举办的各类读书活动,不少企事业单位也组织举办了各类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4月20日,“书中天地大 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在中铁六局阳信项目部举行。

  记者了解到,该读书会以好书分享、共同朗读、自行阅读等形式逐项展开。分享了《平凡的世界》《傲慢与偏见》《挪威的森林》等8本书,内容丰富、覆盖面广。

  员工们结合生活实践和所思所学,大家各“书”己见、讨论读书心得,分享自己的阅读篇目,畅谈从书中收获的人生、工作感悟,共品书香之韵,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读书分享会的目的是号召想读书和爱读书的员工一起参与,共同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和句子,通过读书会,共同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