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度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行业深调研关注新能源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9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近年来扎实深入推进“双碳”战略,不断优化新能源产业结构,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新能源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其中,电动车作为新能源产业重要一部分,在“双碳”战略下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下称“省商会”)日前宣布,定于5月启动“2022年度广东电动车深度调研”,聚焦广东电动车企业、上游供应链及电动车门店等领域将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在启动前,省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介绍了该调研的意义,并阐述了观点。

  据介绍,省商会成立于2015年5月21日,每年省商会都会安排2次以上该省全行业上下游整体全方位的走访调研。省商会表示,将推动电动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打通行业上下游,为企业与政府建立沟通的桥梁为己任,切实帮助解决市场与企业的实际困难。

  此次省商会调研,上游供应链企业高标、新能安、博力威、晓安头盔,整车品牌企业雅迪、爱玛、台铃、小牛,以及各地市经销商都纷纷建言献策,主动参入到其中来。可以说是省商会发起,广东省电动车行业共同参入的行业整体联动,为电动车行业规范管理的走向、整车市场分析、供应链优化、产品研发方向、行业机遇与调整,后期电动车发展的方向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省商会获悉,本年度市场调研将共分三期,第一期2022年5月1日-6月15日;第二期2022年8月1日-9月15日;第三期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15日。线路主要有三条,一是珠三角大湾区市场;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为主;第二条是惠州、珠海、肇庆、中山、江门等重要生产配套产地;第三条调研线路是粤西、粤东、粤北。

  据悉,调研完成后,第一期调研报告,将于2022年6月23日华南展期间发布;第二期调研报告,将于2022年11月会员大会期间发布;第三期调研报告,将于1月底会长办公会议期间发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