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今年广东将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00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9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立方匯联合力合教育开启百企“专精特新”深度陪伴计划。通讯员 供图
立方匯联合力合教育开启百企“专精特新”深度陪伴计划。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记者近日了解到,2022年广东将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

  作为制造大省,广东“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高度集中在制造业,占比高达90%以上,涉及高端装备、医药生物、化工材料、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领域。七成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深耕细分领域10年以上,成为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或单项冠军。

  截至2021年底,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118家,新三板挂牌102家,合计占比14.78%。

  如何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迈进?长期服务于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专业平台深圳立方匯提出,通过“引-服-融-留-研”全链条打造“人才+企业+政府”生态服务体系,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湾区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输送一批“高精尖”人才。

  立方匯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运营聚集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资源、符合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空间,包括宝安海归岛、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龙华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湾区青年空间等,凭借优质的产业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营造人才吸附“强磁场”,许多创新创业项目在大湾区落地开花。

  此外,立方匯构建了人才智库,筛选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纳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项目库;开启百企“专精特新”深度陪伴计划,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相关专家表示,大湾区“专精特新”优势明显,对国内其他区域具有良好示范价值。通过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进一步补链强链,对提升大湾区在全球产业格局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