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4天4检”——有速度,有温度广碧物业确切落实防疫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6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上旬,广州疫情突发,广州碧桂园社区、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红色物业的力量,为服务小区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请广大业主到后花园进行核酸检测,请依次排队保持距离。”广碧物业的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持楼道清洁、每日消毒、出入扫码,严格监控进出人员,在为期4天的核酸检测中,通过业主群、朋友圈、微信一对一、现场喇叭铜锣等方式告知业主下楼检测核酸,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

  广碧核酸现场也是暖心不断。颛祺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黄超是一名尤克里里教师,他和同为志愿者的朋友舒杭在广碧核酸检测点以“dj”形式引导大家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用轻快的节奏、亲切的语气与现场大小朋友互动,调动现场的气氛,向广大业主传递苦中作乐,积极向上的精神。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同时,核酸现场设有绿色通道,供80岁以上老人以及3岁以下小朋友和一些有需要的人士使用。在22年楼龄的广州碧桂园里面,住着不少独居长者,针对他们的需求,广碧的管家将他们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亲自接送引导至绿色通道,全程呵护。87岁的苏阿姨女儿均在国外,无法回来照顾她,自己又行动不便,难以出门做核酸。秀苑管家宋松芬连续4天特意上门接送,“无论何时,我们都会以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为秀苑家人做好最‘暖心’的服务”她说。为了避免赋予“黄码”,对于一些失去活动能力需要帮助的老人,广碧社区网格员、广碧社区“三人小组”医护人员、广碧党总支党员亲自上门为高龄老人提供核酸采样检测。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宋管家、黄超、舒航只是战疫期间许多志愿者当中的一个缩影,在他们身后还有众多医护人员、各路志愿者与他们在一起并肩战斗,用决心和毅力守护业主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伴随着汗水和欢快的歌声,广碧社区四天完成4次,超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为一线抗疫防疫工作人员点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