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交通局:多措并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5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竭力做好“双统筹”,全面推进“三铁工程”,持续攻坚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切实将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清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

  近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定移表示,重点围绕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进行梳理、研判、部署,将为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牢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通过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人头化”,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序时节点对每项任务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通报,根据台账清单“一竿子插到底”,用闭环管理推动工作落实。

  据悉,近年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努力构建系统化全链条综合交通运输安全治理体系,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6%、53.1%,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形成“清远战法”在全省推广。为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科技赋能,积极发挥非现场执优势织牢治超天网,加快建设清远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进一步攻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大努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

  在疫情防控方面,清远全市交通部门将全力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屏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客运站场进站旅客“3个100%”和“一米线”等措施,抓好粤港跨境运输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和跨境货物运输车辆定点交通服务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外贸码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新冠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

  据了解,今年年初,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温雨雪冰冻影响,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平安、畅通、温馨的出行服务。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为第十六届省运会提供优良的交通运输保障服务。

  此外,清远全市各级交通部门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省运会运输保障服务,加快完成10个治超卸货站场建设等省、市民生实事,加快建设260公里“四好农村路”和17座危旧桥改造,进一步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