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再添城市公共配套 顺德德胜体育中心将建成新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体育中心工程(二标)项目首榀巨型桁架近日成功吊装。据了解,建成后的德胜体育中心,将成为顺德建筑新地标。

  顺德区德胜体育中心(二标)项目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德胜河北岸、顺德港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体育场总承包工程,可容纳20000人,总建筑面积为43624.87平方米,高度52.4米,最大跨度137.38米。

  在建设现场,长24米,高度12米,重达52吨的首榀钢桁架,被300T履带吊缓缓吊起,随后准确到达指定位置,标志着项目钢结构工程全面拉开序幕。

  据项目承建方上海宝冶方面介绍,本次吊装最大难点在于现场吊装空间狭小,胎架立柱高耸且腾挪空间小,而桁架重达52吨,长24米,高12米,起吊高度为43米,整体采用分段吊装的施工方式。项目团队在构件拼装时充分利用bim模型指导,利用相关数字化监控、测量设备,控制桁架坐标及标高,将首榀桁架安装在预定位置,为后续看台板吊装、机电安装等快速推进提供有利保障,将项目建设成为佛山地区的标杆项目。

  顺德德胜体育中心是集活动场馆、休闲空间、交流空间、绿化空间于一体的综合核心场馆,目标成为标志性建筑之一。未来,德胜体育中心将与“金凤凰”中轴线、顺峰山公园、顺峰半马健身步道、顺德区科学馆等重点工程一起构建顺德现代化建设成果的“展示窗”。

  据悉,作为顺德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桥头堡,同时也是顺德率先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的重要窗口,顺德中心城区启动德胜体育中心、顺兴大桥等一大批中心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为市民增添高品质的城市公共配套。(张泽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