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探索“N+旅游”模式打造县域经济全域旅游新标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4日 19: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条件,英德在打造全域旅游为契机,积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以“N+旅游”模式,深化供给侧改革,探索推动产旅融合发展,日渐成为县域经济的全域旅游新标杆。

备受游客喜爱的英西峰林小镇。英宣供图
备受游客喜爱的英西峰林小镇。英宣供图

  首先,深入推进茶旅融合,做优“农业+旅游”。其次,注重历史文化,做活“文化+旅游”。再次,做强“体育+旅游”,擦亮“国”字号品牌。

  此外,做亮“工业+旅游”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目前,英德红旗茶厂已入选为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以及首批广东省工业遗产;英九庄园数字智能茶场、上茗轩红茶博物馆被纳入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奥园巧克力工厂推出了观光与品尝游乐相结合体验项目,望埠镇南国童话原野庄园推出了化妆品原料现场种植、提炼加工制作与观光体验购买旅游产品项目,入选“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深受游客的欢迎。

英德连江口大樟旅游渡假区。英宣供图
英德连江口大樟旅游渡假区。英宣供图

  目前,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英德荣获“中国红茶之乡”、“中国英石之乡”、“中国女足之乡”、“中国桑蚕之乡”、“中国麻竹笋之乡”、“中国黑皮果蔗之乡”、“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等多个殊荣。英德有景区20多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5个;拥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中国传统村落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广东旅游风情小镇1个,广东省美丽乡村2个,广东文化和旅游特色村2个,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2个、示范点6个,纳入广东省特色小镇培育对象4个,纳入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对象2个。所有这些,都为英德构建旅游大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英德市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三年以广东省第一的成绩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连续六届被评为“广东省县域旅游竞争力十强”,并获评“新时代·中国最具品质旅游名城”“新时代·中国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城市”称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