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千名广州金域“健康哨兵”参与核酸检测超90万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金域医学投入近1000名“健康哨兵”,轮班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林捷 摄
金域医学投入近1000名“健康哨兵”,轮班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林捷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蔡敏婕 林捷)为尽早发现潜在病例和潜在传播链条,目前广州市各区正结合各自疫情特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从4月8日起,第三方检测机构金域医学投入近1000名“健康哨兵”,近两百台物流车,轮班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快,核酸检测必须要跑得比它快。金域医学梳理采样、标本运输、实验室检测、报告解读发放、检测需求对接沟通等各个环节流程,抽调人员参与本次各区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除不断提升广州总部实验室的产能之外,金域还启用了位于花都区的实验室,两个实验室联动,进一步扩大了金域医学在广州的核酸检测产能。同时,在番禺区,金域医学正在加紧建设新的实验室,争取快速落成,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

  从4月9日至13日,广州金域主要承接了广州市白云、海珠、黄埔、花都、从化等几个区域的任务,近千人连续作战已达5天,已务累完成全员筛查样本计超90万管。

  据悉,在支援广州大筛查同时,金域医学也调集团队支援了深圳、江门、肇庆、东莞等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