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纳税服务进乡村 办税缴费不出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广东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坑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年轻人,正在热心地和群众交流。

  “下次你可以按照刚刚的操作,直接在手机上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不用特地去到镇上的办税厅。”

  “你家大宝去年已经3岁了,可以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我教你在个税APP上录入信息,现在录入也不会影响2021年度的个税汇算。”

  “阿姨,这个帆布袋送给你,结实好用,上面印着的‘12366’号码,是我们的热线电话,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

  这群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来自电白区税务局。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走进乡村开展“纳税服务进乡村办税缴费不出村”主题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和城区一样的税费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电白区税务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分地域、分行业、分群体精准画像,直击纳税人缴费人税费疑难,组织党员青年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这些年,在国家各项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乡村群众的生活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的纳税服务也要‘跑步’跟上。”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吴卓介绍,目前乡村普遍存在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年纪大、办税缴费较难等情况,纳税服务延伸至乡村非常必要。

  “我平时在家带孙子,比较少外出,也比较少留意税费政策,税务部门进村辅导,我学到了很多,回家后我还要教我的家人,让他们也知道这些税务知识。”村民陈阿姨说着,还时不时翻一翻手中的宣传小册子。

  据悉,下一阶段,电白区税务局将积极与地方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开展税村共建模式,将纳税服务关口前移,努力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让乡村群众“办税缴费不出村”,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刘涓涓 罗云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