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佛山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在佛山开展。作者 黄伟哲
“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在佛山开展。作者 黄伟哲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日前在佛山市文化馆开展。

  此次展览结合《三龙湾高端艺术社区功能策划与空间统筹规划研究》的实施,深入开展岭南水乡题材的艺术创作与研究,对佛山的岭南水乡主题绘画发展脉络进行了学术梳理,进一步汇聚方方面面的发展共识,并将成果集中向外推介展示。

  本次展览的作品,围绕“记住乡愁”的主题,既有对珠三角青山绿水、美丽城乡的赞美,也有对水乡人家特有的风俗习俗、幸福生活、乡村振兴的描绘。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此次展览充分反映了画家们“以人民为中心”,用艺术记录伟大实践的时代风貌和讴歌美好生活的创作追求,展现了画家们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创作成果。

展览现场。作者 黄伟哲
展览现场。作者 黄伟哲

  展览汇聚了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等数所专业艺术单位的专业画家、以及最具代表性和实力的水乡画画家,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的学术支持下,通过参展画家80余幅精品力作,为大众呈现一场高水平的岭南水乡画学术盛宴。

展览现场。作者 黄伟哲
展览现场。作者 黄伟哲

  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国美术馆研究员、广州美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指出,岭南这一方水土,是我们精神之依归,是乡愁所系。岭南作为改革开放热土,大湾区尤其珠江三角洲都市化的新水乡新田园,是有待多角度深入的新生活。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