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国家级非遗“打铁花”表演亮相广州乐园 引市民游客惊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8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星空塔。通讯员 供图
星空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州融创乐园及体育世界欢乐回归,重新迎客。来自河南开封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打铁花”更是惊艳亮相,受到了游客市民的欢迎。

  游园赏花,艺术互动,可赏可玩。广州融创乐园联合国际知名的妙趣生活插画艺术家马克•麦格纳,打造“异星球奇花秘旅”。走进该乐园,就如同走进一个超大的文创空间,瞬间沉浸到色彩缤纷的奇异花园,各种造型奇异的巨大花朵争芳斗艶。游玩打卡之余还可以参加艺术明信片、绘画比赛和街舞快闪等互动与活动。

疯狂卡丁项目。通讯员 供图
疯狂卡丁项目。通讯员 供图

  当夜色微阑,河南开封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打铁花”表演传承人李宝刚和魏小坡,他们

  在乐园里,用15年的打铁花经验呈现艺术盛宴,助力花都文旅融合。据了解,打铁花是流传于豫晋地区民间传统的烟火绝技,“打花打花,越打越发”,打铁花不仅蕴含着人们祈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也展现了民间生铁冶炼传统技艺的工匠精神。

  记者在乐园内看到,一勺勺滚烫的铁水在打花匠人的击打下,将化作一场漫天缤纷的“铁花雨”,在夜空中璀璨绽放,似群星漫天,又似火树银花。不少游客现场发出了阵阵惊叹。

打铁花表演。通讯员 供图
打铁花表演。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4月至5月,广州融创乐园还将上演国际大马戏,惊险飞轮、幻影飞车,各种高空精彩杂技,将为观众献上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盛宴。

  同时,游客还可以抢鲜体验集观光、美拍、探险于一体的新项目——广州星空塔,在近12层楼高的高塔上体验不一样的高空快感。此外还有飞越广东、怒海狂涛、双龙飞舞等30多个经典游乐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