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多个在建项目夯实安全生产 牢守安全红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7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全生产关系到民众生产生活,重点建设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一旦出现安全意识缺失、风险管控不到位、检维修作业管理不规范,就会酿成严重事故。4月1日,广州市安委办向全市发出危险化学品事故防范警示;同日,承担着广东多个重要项目建设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也组织各项目部参加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会后,广东多个项目部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抓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其中,梅龙项目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到位工作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安全宣贯教育走进现场。广州化龙项目部利用班前讲话、安全评讲台等载体,宣贯安全会议精神,进行施工前安全交底,提高一线工人安全意识,让工人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工人生命安全。

  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南海大众项目部开展对施工现场摸爬式排查工作,对现场逐一进行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多个项目部制定出每日检查制度,项目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做好每天带队检查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亲力亲为、靠前协调,严禁安全检查“走过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