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清远加速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7日 2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退税、免税、减税、缓税等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形成了助企纾困发展的最有力“组合拳”,这对帮助企业从容应对疫情冲击,特别是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回笼压力、提振企业信心、推动生产生活稳步复苏有重大利好。

  为了贯彻落实好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加速推动该项新政落地,清远市税务局把落实新政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制定清远市税务系统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共7大类34项任务,全面开展数据测算,做好退税计划和培训引导等工作。

走访生产车间。清税供图
走访生产车间。清税供图

  佛冈县华旺畜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留抵退税新政生效首日就充分享受了小微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政策,在完成增值税申报后第一时间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次日就收到了6.07万元的退税。

  据悉,今年以来,新的减税政策规定,自4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该项政策出台后,叠加现有的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优惠,几乎可以覆盖所有小规模纳税人。

  同时,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将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税两费”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三年。

  据初步测算,该政策扩围新增将惠及全市超2万户小型微利企业和1300户个体工商户。

  此外,本次减免继续实行自行申报享受方式,纳税人不需额外提交资料。

  清远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在企业划型、行业认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前期工作上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接下来将就政策精准推送、申报提交和后续服务等具体事项做好跟进落实,以实打实的精神、硬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新的主动战、攻坚战。(张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