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明节广州“云端”祭英烈 敬献网络花圈、书写感言寄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6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清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散发,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党支部通过“网上祭扫”“敬献网络花圈”等绿色环保新模式祭拜英烈。

  据了解,活动当日,在白云区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在“云端”祭拜英烈,敬献网络花圈、书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同时,观看视频,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缅怀革命英烈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言感想。

  清明节期间,中铁六局也通过线上开展文明祭扫英雄烈士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云”上祭奠先烈、先贤及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牺牲的英雄。

  由于疫情原因,为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通过开展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勇于发扬责任担当,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把对先辈的缅怀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活动中,大家纷纷在网上鞠躬、献花、留言,以朴素简约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引导干部职工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4月1日,位于白云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也以“线上+线下”的特殊形式,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群众性祭奠系列活动。

  线下,学校师生代表以献花形式祭奠。班级内,志愿服务队向学生们介绍位于校园内的太和乡抗战殉国同胞纪念碑,讲述望岗岭上那段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追忆战争时期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