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17万亩茶园全面开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日,“2022第四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开采仪式在广东英九庄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智能茶厂文创中心举行,本届英德红茶头采节正式启动,全市17万亩茶园今年首轮春茶采摘的序幕也顺势全面拉开。本次活动以“凝心齐聚力,共创茶百亿”为主题,由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主办。

2022第四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开幕式现场。 梦华 摄
2022第四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开幕式现场。 梦华 摄

  据了解,作为英德茶叶行业的一场重要盛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英德红茶头采节从“线下欢聚”搬到“云端庆典”,向全国茶友献上一场“茶事”盛宴。整场活动从“产业”“文化”“科技”三大层面展开,以英德红茶拍卖会、茶文化与音乐文化融合、第17届巴拿马世界博览会金奖红茶颁奖仪式等亮点环节作为主要内容,多个媒体平台直播,全面展示英德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助推英德打造百亿茶叶产业。

  中共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清远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英德红茶打造成为百亿农业产业,拟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健全完善英德红茶制作标准,大力弘扬茶文化、唱响茶品牌、做强茶产业,以“小茶叶”撬动“大产业”,努力打造因茶而荣、因茶而名、因茶而富的魅力英德。

  头采节上,由本土原创音乐人、广东省优秀音乐制作人陈定伦主力创作,广东南方歌舞团、国家二级演员张琼演唱的《东方金美人》首度发布,并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同步上线。该主题曲旋律优美动听,歌词琅琅上口,以红茶文化与音乐文化相融合,碰撞出曼妙的韵味。

  活动现场,为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英德市农业农村局(英德市乡村振兴局)、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广东英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方代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英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英德茶行业整体授信50亿元。

  其中,在2022第十七届巴拿马世界华人春晚世博会上,采自专家指导的智慧生态茶园实验基地的英红九号,严选英红九号明前单芽为原料,刀片切割工艺采摘,融合活体破壁代谢及多级辊压两项发明专利技术,由2位全国红茶制作大赛金奖大师联袂制作而成,干茶金毫满披,条形饱满宛如瓜子,在第17届巴拿马世界博览会上荣获红茶类金奖。据悉,巴拿马世界华人春晚是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于2006年创立,由巴拿马华商总会和巴拿马共和国国家文化部、旅游部联袂主办,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重大传播平台和纽带。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英德全市拥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茶叶企业107家,茶园种植面积17.02万亩,2021年干茶产量超过1.35万吨,产值超过50亿元,综合产值57亿元,英德茶产业呈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趋势。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