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2: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红色文化启迪灵魂,红色精神浸润心田。”4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与学前教育系联合学生党支部、心理系与特殊教育系联合学生党支部等两个支部共30名学生党员在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一堂行走的“思政第一课”。

  “在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所在的这片热土上,产生了黄其江等大批南路地区中共党员干部,流传着许多红色故事,沉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该院党委书记梁晋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为30名学生党员开讲“思政第一课”。

  “南路地区党员先辈们用生命书写对党的忠诚、用信仰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梁晋以大量红色革命故事为例,采取融入式和浸润式的教育方式,将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思想贯穿到课程之中,勉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是革命家庭的后人,要努力让红色教育基地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中不断发挥更大作用和价值!”原兰州军区中将副司令员陈超将军的侄女陈女士详细介绍了该红色教育基地的图片资料和陈家的革命光荣事迹,深情讲述那一段段被历史铭记的红色革命故事,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和践行党的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课程突破传统的课堂形式,采取了专题授课、现场讲解、实地参观、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生党员李俊怡在实地参观后激动的说道,一幕幕“沉浸式”的学习画面,形成了一道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风景线,让思政课更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她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少华 李水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