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首批湾区青年驿站和湾区青年服务站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9日电 (记者 方伟彬 王坚)广州首批湾区青年驿站和湾区青年服务站29日揭牌,将为含港澳台在内的来穗发展青年提供租房及相关社会融入服务。

  记者了解到,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联合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在广州白云1镇2街建立湾区青年驿站试点,打造了空港窝趣公寓、泊寓、碧家国际社区、锋态度酒店等4个湾区青年驿站。这批驿站可为含港澳台在内的来穗发展青年提供租房及相关社会融入配套服务,包括提供一次不少于7天免费住宿服务,不低于300元人民币租房现金优惠,1至3个月短租服务等。

  香港青年陈可洋说:“湾区青年驿站服务,帮助来穗发展的港澳青年节省了创业成本,提升了归属感。”

  据介绍,陈可洋团队的项目“哲仁学苑”作为第一批港澳项目入驻广州市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该中心不但提供免费办公场地,还提供政务办理、政策对接、项目打磨、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宣传推广等一站式孵化扶持服务,让项目在广州成功站稳了脚跟。

  此外,广州市白云区还以建立“湾区青年驿站”为契机,同步在2个街区建立湾区青年服务站,解决入驻者所思、所忧、所盼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