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党员筑牢疫情防控保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您好,麻烦配合出示您的粤康码、行程卡。”电白区委组织部第三支部党员志愿者黄健正向一位刚想进入无物业管理的新湖西苑住宅小区串门的黄阿姨了解情况,“您的体温是36.8摄氏度……”

  针对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电白区委组织部立即启动战备状态。3月24日紧急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毫不放松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3月26日印发《关于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阿伯,您知道怎么展示自己的粤康码、行程卡吗么?”3月26日,电白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第三支部书记陈爱军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放弃周六休息日,来到该区陈村镇登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重点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不熟悉智能手机的群众,教他们如何正确展示粤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码等,提醒村民出行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面对这场关乎全区人民生命安全的挑战,我们绝不能有任何松懈。”3月27日,电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顺在电白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临时党组织授旗誓师大会上号召,“我们要主动应战,团结协作,守岗有责、科学工作。”截至目前,电白区成立了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支部24个。结合657个网格党支部,全区3000多名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迅速到包联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到”党员及时编入网格;8800多名网格员分别到所在的网格党支部(党小组)报到,由网格党支部(党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设立网格员先锋岗,带头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据了解,电白区21个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国企工委、区委“两新”工委共选派了可随时调度的党员志愿者3563名。其中,第一梯度党员志愿队伍从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国企工委选派的180人,已由区疫情防控办统一调度到一线开展工作。第二梯度党员志愿队伍基数还在不断扩大,并随时调度。电白区委组织部还将划拔94万元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并根据防疫需求进一步加大投入。(杨炳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