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核四高地”打造“樵山康谷” 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启动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9日 19: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3月28日,“产城相融美好共生”西樵镇产业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在樵山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推介会一大亮点,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正式发布,产业园区建设同步启动,一批相关的优质产业项目也在现场签约,正式吹响西樵镇挺进大健康产业新赛道的号角。推介会上,还发布了《西樵镇镇域城乡融合战略规划》和“樵有料·益晒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西樵镇三大产业园区的企业代表集中进行进园投产仪式,展示出西樵镇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城镇空间新格局。

  根据规划,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将构建“一核四高地”,打造“樵山康谷”品牌,争创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一核”为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科技核心,四高地为生物技术食品应用高地、预制菜食品产业示范高地、公众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示范高地、文化旅游康养示范高地。

樵山康谷“一核四高地”产业空间布局图
樵山康谷“一核四高地”产业空间布局图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在致辞中指出:在产业环境方面,西樵是一个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挖掘的好地方,特别是西樵的产业特点和未来空间有五个方面值得关注,集约土地撬动产业集聚,新兴行业推动经济新局、创新思维牵动二次创业、生态空间联动幸福生活、文脉传承推动尖兵文化。

  “西樵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广大企业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西樵镇党委书记李毅佳表示,未来,西樵将按照一个产业、一个创新平台、一个制造基地、一个投资基金、一个主体展会“五个一”的模式推动更多大健康食品产业项目落户,共同打造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

  “有空间、有服务、有未来!西樵镇将结合独有的生态资源禀赋,以生物技术为引擎,营养科学为依托,打造‘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推介会上,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欣重点发布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规划,以及西樵镇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和空间。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广东“十四五”期间将巩固提升战略性支柱产业,其中,战略性支柱产业包括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佛山市第十三次党委会提出要“重点发展先导型经济,打造战新产业集聚圈,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产业”。今后五年,南海区将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培育壮大“两高四新”现代产业集群。为紧跟国家、省、市、区的产业部署,加快培育“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西樵镇高标准谋划大健康产业,结合西樵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生物技术等科研优势,选择营养健康食品、预制菜和健康生活赛道,以功能性食品、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为基础,建设集健康食品、生物医药、健康管理、文化旅游、健康疗养于一体的西樵山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园,打造“樵山康谷”品牌。该产业园将站在全球高度,争创国家现代食品制造与公共健康产品应用示范区,并力争通过三阶段,打造成为大健康领域“城产人文”融合的全球高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