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读特六周岁公测7.0版,读特手表版和车载版同步公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8日 21:22     来源:读特融媒实验室

  3月28日在上线六周年之际,读特客户端全网公测7.0版本。读特7.0版,是读特承上启下的版本,采用全新5G技术,通过飞卡模式,依托华为鸿蒙系统,实现穿戴、车载、手机、智能家电等电子载体无缝流转,实现全场景信息传播和各类服务,为下一代客户端研发奠定技术、内容和服务基础。

  读特客户端是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由中共深圳市委主管和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新闻类客户端,于2016年3月28日上线,是深圳门户客户端。读特客户端立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片沃土,瞄准“改革开放第一端”,聚焦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与探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影响全国和全世界。

  上线六年来,读特客户端在“技术赋能、内容引领”理念指引下,推动客户端的全链条自主研发,一年一大迭代,一月一小迭代,4.0版本推出短视频功能, 5.0版本推出全员媒体的鹏友圈模块,6.0版本推出AI飞卡阅读模式,引领国内客户端技术潮流,用户体验、影响力、活跃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客户端下载量突破了4500万。

  六年来,与技术引领同步,读特坚持“内容为王”。在传统新闻APP的基础上,读特着力发掘特色优势,拓宽运营平台领域,开创行业新潮流,成立了读特融媒实验室、读特IDEA研学堂、读特鹏程创造营等融媒精品生产部门,启动了“智库生产”和“创作人奖励计划”,以专业化、垂直化原则分类,生产文字、音视频、H5、图解、VR等各类融媒体作品,内容覆盖时政、财经、国际、文化、教育、社会、健康、艺术等。

  六年来,从产品类别更新到传播量的不断突破,读特产品一直步履坚定,成绩亮眼。读特推出了17件阅读量破亿,75件阅读量上千万的产品,其中不乏《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深圳机场看不见的216个小时》、原创黏土动画《深圳红》,以及五大经济特区大型联动特别节目《我们这一年——筑梦特区,你我同行》等爆款直播和短视频产品。不少产品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央媒及各主流媒体转发,引发全国效应。

  新上线公测的读特7.0版,在“四全媒体”理论指引下,秉承“敢闯敢试”的深圳精神,在呈现方式、传播场景和服务交互上实现了引领性的创新。

手表版读特

  “加强版飞卡阅读模式”拥有新增加频道切换功能和搜索功能,以及视频旋转全屏自适配;依托华为鸿蒙系统率先实现多场景传播,读特客户端推出“手表版读特”和“车载版读特”,从手机单一传播场景,向兼顾桌面电脑、手机、穿戴、车载等多场景传播转变;强化了服务功能版块,实现UGC交互、问政服务和“我的”功能键相融合,“鹏友圈”除了实现粉丝之间互动,增强问政功能外,“我的”版块按个人主页风格设计,强化独特的个人体验。

车载版读特

  据介绍,读特7.0版本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和生态形成紧密研发战略关系,下一步将与华为研发团队合作,逐步整合华为云、华为AI算法服务能力、视频码流分发等技术服务,在7.0系列版本中研发新闻分发、UGC生产、生活服务、社会治理、舆情问政模块,为下一代客户端研发奠定基础。

 

  记者 陈雯莉

  视频 秦川 张彦隆 陈景云 甄建宏 韩翔 聂凡哲 高雅 陈婕

  审核 蓝岸 陈建中 甘霖 刘思敏 张颖 徐雅乔

(作者:读特融媒实验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