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一行调研广东化州化橘红产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梁盛 梁晶晶)时下正是化橘红花开时节。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原国药控股副总裁李光甫一行,近日赴广东化州市调研化橘红产业,并到红峰农场化橘红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化橘红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具有散寒燥湿,利气消疾,止咳、健脾消食等功效,是中国“四大南药”“十大广药”之一,享“南方人参”美誉。李光甫一行先后参观了化州复兴隆化橘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化橘红科研中心、化橘红精油厂以及红峰农场化橘红种植基地,对复兴隆化橘红进行了高度评价。

  据悉,复兴隆化橘红是化州市化橘红农业龙头企业,它于1911年由化橘红“百年树王”传承人陈章金先生祖父创立,发展至今已成为一家集种植、生产、销售及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百年企业。近年来,复兴隆不断创新,创建了一支复兴隆铁军团队,打造多元化企业,设立了广东省化橘红生物工程研究院、化州市化橘红研究所、化橘红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等。并与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深圳研究院、广东农垦等单位机构深入合作。目前,复兴隆采取科学技术提取化橘红精华,不断拓宽化橘红功能领域,成功开发了橘苓膏、橘红茶、化橘红蜂蜜等系列新产品,为化州化橘红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据介绍,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及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拥有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商业及终端客户的一体化营销网络的核心优势,形成产品经营、资产经营、资本经营并举的整体强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批发分销、市场代理、国际贸易及零售连锁四大营销体系。李光甫一行的到访,对化州化橘红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李光甫还建议化橘红与沉香进行产业结合,利用好化州市沉香产业链的优势,实施双品牌战略,把化州市的两大产业做大做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