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3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广州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预防和救治工作,广州市番禺污水项目17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预演。

  据介绍,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预演,强化全项目应急处置意识,检查污水处理项目对疑似疫情者、疫情患者的发现、隔离、疫情报告、运转、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达到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此次参加预演的人员分别由污水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中铁六局番禺污水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组成,模拟场景分别是项目返岗人员登记进场健康码显示为红色,施工现场出现人员发热,工地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觉嗅觉失灵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出现确证病例,工地纳入到封控、封闭区域的应急处置等五个场景进行防疫应急演练。

  中铁六局番禺污水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既检测了项目防疫专员的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也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精化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