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钧明集团持续前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1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程建设和运营茂名好心湖畔国家田园综合体、信宜“中国李乡山水双合”美丽乡村等项目,钧明集团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广东样板建设,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年5月10日,广东首个国家农业综合开放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落户茂名市茂南区。2019年6月21日,钧明集团与茂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公司10多年开发运营商业综合体的丰富体验,特别是将文旅方面的经验引入到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项目中来。让“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项目迈上了“大发展”的快车道。91天后,钧明集团在一片荒芜的田地上建成了一个将粤西传统农耕文化、水稻特色产业、农业科普教育融为一体的牙象大地艺术公园,2019年9月23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茂名主会场正式开放。这是钧明集团在为茂名美丽乡村画下的第一笔,乡村的田园和屋舍在钧明集团的匠心改造下,“艺术”理念贯穿始终,成了市民周末出游的又一打卡圣地。

  未来,钧明集团还将继续加大投入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完善和新建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精品酒店、餐厅、培训基地、现代农民教育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等项目。

  作为广东省首个独具茂名特色的“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钧明集团希望将它打造成为粤西,乃至整个广东省田园综合体发展的典范,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个休闲娱乐、了解农村农业的好去处,也为农民朋友致富提供更好的渠道。

  信宜钱排镇双合村独拥绝佳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黄华河贯穿村庄,一河两岸三山环抱。三华李之乡的产业优势,漫山李花的景观优势,成就坚实的发展基础。2021年,钧明集团和信宜市市委达成相关协议,由信宜市委市政府与钧明集团按照EPC+O的建设模式,联合打造以双合村为核心的农文旅结合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推动形成“中国李乡·山水双合”信宜旅游印象,以山水为主题,以文旅为主调,着眼宜游、宜业、宜居。

  随后,经过历时4个月奋战,今年春节期间,双合村乡村振兴项目首期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流光溢彩的一河两岸村居,美轮美奂的水景廊桥,李花嫩叶辉映的艺术果园......涅槃后的双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某热门媒体平台的曝光量高达4000w+,位居茂名景区排行榜第二名。

  自双合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庄以来,村里人的各种农副产品,摆在家门口就能成为商品,深受外来游客的喜爱,未来旅游收入会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梁天宇 樊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