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胡润富豪榜发布: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再创新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8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胡润研究院17日在穗发布《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创历史新高 作者 张恒源
胡润研究院17日在穗发布《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创历史新高 作者 张恒源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王华 张恒源)胡润研究院17日在穗发布《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当中显示,虽然俄乌战争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却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更蝉联全球第一。

  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此次共有来自69个国家2558家公司的3381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中国上榜企业家人数1133名,蝉联全球第一;其次是美国共716人,印度、英国则分别排名第三、第四。而落榜人数同样是中国最多,其次是美国、俄罗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1.2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蝉联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位居第二;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一年间财富增加2,000多亿元,以9,650亿元位居第三。

  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居住前三名城市都在中国:北京(144人)、上海(121人)和深圳。

  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的财富虽然下降近千亿元,仍以4,5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升至第二位,财富为3400亿元;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排名中国第三。

  而“二马”马云、马化腾均跌出中国富豪榜前三。一年来财富缩水最多的要数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财富减少3000多亿元,排名从中国第三跌到第26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拥有“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人数较美国多了六成,上榜富豪人数超过排在其后三个国家的总和;此次调查还显示,财富增长较快的企业家主要来自“双碳”(碳达峰与碳中和)政策利好的新能源行业,下降较多的企业家主要来自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房地产行业、教育行业等,另外还有俄罗斯企业家。

  胡润认为,此次排榜还漏掉5,000来个身家逾十亿美金富豪,主要在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以及虚拟货币、投资圈等行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