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侨界书法家作品亮相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书法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8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志雄在创作书法作品。受访者 供图
陈志雄在创作书法作品。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全国各界56位艺术家参与的“中国艺术家书写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活动”共56幅书法近日正式启动在线展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侨联委员、广州越海书画院院长陈志雄作品参展。

  目前,中国世界遗产项目总数达到56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8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4项、世界自然遗产14项。

  该活动以“聚焦文明瑰宝,书写世界遗产,致敬民族根脉”为主题,参与书写活动的艺术家,以行、草、隶、篆、楷等多种书写方式,介绍中国56处世界遗产项目的典型特征,形成了一组独具特色的艺术佳品。该展线上展出之后,将计划在中国56处世界遗产地举行为期一年的巡回展览活动,并计划在巴黎、纽约等地举行国际展览。

陈志雄参展作品。受访者 供图
陈志雄参展作品。受访者 供图

  多位祖籍广东的海外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有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澳大利亚全国美术展览委员会主席林伯墀、《香港书画报》总编辑范淳奇、中国台湾女书法家学会荣誉理事长张松莲等。

  而作为广东侨界书法家的陈志雄,此次负责书写介绍黄(渤)海候鸟栖息地,其作品以行草书体书成,风格上贴近晋唐书法的儒雅飘逸风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