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保障企业外汇服务畅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8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8日从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获悉,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该局积极履行外汇管理部门职责,保障外汇服务畅通有序,助力打赢莞邑疫情防控攻坚战。

  东莞是制造业大市、外贸进出口强市。近来,东莞暴发新一轮本土疫情并迅速扩散至多个镇街,面临着2020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最棘手的疫情防控形势,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也受到疫情影响。

  为确保疫情期间外汇金融服务不断档,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及时向辖区外汇指定银行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汇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摸排银行涉疫关停、线下服务中断等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汇金融服务。

  一方面,该局引导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银行远程代办、邮寄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外汇业务。仅3月14-17日,企业通过数字外管平台办理贸易信贷和贸易融资报告业务4607笔,金额合计6.19亿美元,实现了“线上申请、当天受理、快速办结”。

  另一方面,该局加强窗口指导,引导银行机构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疫情期间,辖区银行机构纷纷推行“不见面、零聚集、远程服务”模式,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跨境收付结算、贸易融资等外汇业务,实现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教不间断。

  对疫情中一些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指导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对于不能快递又不满足开通电子单证业务的客户,实行先办后补,指导银行机构通过网银临时传递业务资料,后续补回业务资料原件。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还快速成立跨境业务应急团队,启动应付即付、应解尽解方案,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仅3月14-17日就为近700家企业办理10亿多美元的收付汇业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