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举办工业设计大赛 评出一批优秀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7日 17: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评选现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供图
评选现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万和杯”工业设计大赛近日在顺德闭幕。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11名选手,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

  大赛于2021年11月启动,以“为Z世代而设计”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以及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5所高校参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225项。大赛于2022年3月4日进行初评评审,3月8日在顺德举行大赛共创工作坊和终评答辩评审。

  大赛终评评审环节设置耳目一新的“设计未来”共创工作坊,邀请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以入围项目的产业化深化落地和探索企业的未来新增长曲线为两大方向,与设计师一道,开展高效有益的设计共创。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参赛团队参加大赛终评答辩工作坊,在“Z世代的卫浴和厨房、绿色设计和设计未来”三个主题中,经过了工作坊淬炼的的年轻选手们依次上台答辩,以PPT形式讲解和展板、情景剧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创作构思。评委就其作品提出问题,部分问题十分尖锐,甚至批评某些有争议的设计思维方向。

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为获奖代表颁奖。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供图
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为获奖代表颁奖。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供图

  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表示,大赛中看到一些亮眼的产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服务模式的创新设计,提倡使用而不占有,勉励“Z世代”大胆创新,打好设计基础,深入的体察生活,设计出合理健康的未来生活方式。

  本届赛事的部分优秀项目,将有机会在2022年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展览上进行亮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