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 东莞万江构筑温情“大后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7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万江组建“万安”临时实践点,构筑温情“大后方”。万江宣供图
东莞万江组建“万安”临时实践点,构筑温情“大后方”。万江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李映民 李获)当前东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行各业“逆行者”冲锋在抗疫前线,他们牺牲自己与亲人的相聚时光,守护城市的平安。

  为了给这些抗疫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守护好抗疫一线人员的“大后方”,近日,东莞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万江街道文明办、公共服务办、教育管理中心、住建局、妇联、团工委等十个部门组建了“万安”临时实践点,为这些抗疫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

  临时实践点现场,在“志愿者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或是愉快地玩耍,或是认真地上着网课。为了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白玉兰社工精心制作了PPT文件、动画视频,给孩子们分享了“我从哪儿来”“男孩与女孩的区别”等故事。

  让孩子们最期待的课程是美术课。工作人员、社工带领小朋友们绘制了《致敬防疫英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儿童画,并通过视频展示给抗疫前线的父母,为他们加油打气。

  万江街道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万安”临时实践点通过既“管”、“教”的方式,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针对幼童开设趣味识字、绘画描红、手工制作、儿歌游戏等活动,针对小童开展阅读学习、琴棋书画等活动,促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快乐地学习生活。

  此外,考虑到孩子们需要上网课,家长为了防止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玩游戏,每天都在工作结束后陪孩子上网课。工作人员说:“我们考虑到万江这些医护人员被抽调到多个镇街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强度非常大,亟需充足睡眠补充体力,马上给文明实践中心配置了笔记本电脑,利用一体机为小朋友完成网课任务。”

  据了解,抗疫家庭的家长们均值守在抗疫一线,子女无人照顾,“万安”临时实践点开通后,已经收到7户抗疫家庭的帮助申请,孩子们在这里都得到了贴心的照顾。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万安”临时实践点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保证场内人数不超过10人。进入时,需持48小时有效核酸结果,并测温、扫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