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港铁路收尾工作施工安全“永不打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港铁路货运功能于2021年12月31日开通运营,目前,南沙港铁路部分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施工收尾阶段。

  据介绍,这一阶段,作业人员点多面广较分散,作业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具有不确定性、偶然性、隐蔽性,非施工性的不可控因素增多等原因,是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阶段。

  为了加强工程项目收尾阶段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收尾阶段的安全生产,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统筹安排好安全质量、建设任务、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梳理剩余工作量,把握天窗施工时间,明确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并对施工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

  同时,积极配合铁路运营单位开展营业线、工程线施工安全专线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排查营业线施工安全情况,,核查营业线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周边施工安全防护措施的管理、防护措施现场管理、上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根据工作内容及作业计划进行第二次危险源辨识,查找危险因素,并及时整治排查出的问题隐患。

  据了解,该项目的施工安全管理贯穿施工全过程,南沙港铁路项目建设虽已经接近尾声,但施工安全质量“永不打烊”,南沙港项目部坚持安全思想不放松,纪律不松弛,责任心不懈怠,安全意识不淡化,定期组织专职安全员和管理人员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巡检工作查,隐患、查违章、查防护、查操作,发现问题立刻整改。

  当前,该项目每天召开安全例会,落实当天完成的工作内容并总结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预防措施。走好安全的“最后一里路”,保证做好“收尾”工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