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入选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八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光荣入选,成为茂名地区2个上榜集体之一。

  电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综合性办税服务窗口大厅,肩负着超过9500多户纳税人的办税缴费服务工作。近年来,该办税服务厅将学习雷锋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在扎实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创建了“关爱银龄税务添暖”“雷锋式服务快车”等服务品牌,受到广泛赞誉,该办税服务厅也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10余项,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兴税动力。

  走进该办税服务厅,摆放在办税窗口前及咨询台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标识牌显眼夺目。

  “办税服务厅在职干部职工都是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包括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林志华解答了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原因,该服务厅以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载体,把学雷锋活动贯穿于整个税收工作之中,构建起青年干部当骨干、办税大厅建阵地、创优环境为重点、服务经济为本职的学雷锋活动大格局。

  此外,该办税服务厅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部署,连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搭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抓手,推动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优质服务举措落地落实,营造想做事、抢做事的良好氛围。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办税缴费存在的客观困难,打造了“关爱银龄税务添暖”关爱型服务品牌,开设了2个“老年人优先窗口”、6个“老年人爱心专座”,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风油精等便民用品,累计为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服务980余次。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该办税服务厅大力推广电子办税,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完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多种方式,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相继推出云端辅导,免费发票寄送等服务,创建了“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联合办、延时办”为特色的“雷锋式服务快车”服务品牌,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5%,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1250余次,服务群众再添“税动力”。

  同时,该办税服务厅将学雷锋活动与提升窗口办税质效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在办税大厅,导税台和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纳税人提供手把手的业务指导和政策答疑,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法宣传,传递纳税人缴费人需要的税费政策知识,对网上办税、企业自查等难点业务现场进行辅导,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态,对存在经营困难的企业依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既起到涵养税源的作用,又构成“大服务”格局的一部分。

  该办税服务厅还把学雷锋活动和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有机结合,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每年的“3·5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创文巩卫清洁家园、文明行为劝导、“税校携手·志愿赠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冯广利 严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