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九江发布“五大行动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5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14日上午,2022年佛山市九江镇争当“南海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部署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镇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樵九一体化“五大行动计划”,明确全镇各线发展目标和工作蓝图,为争当南海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夯实基础。

  “今天的会议是一次集结号,也是进军号,更是冲锋号。”九江镇党委书记刘伟认为,全镇上下要锤炼“五种”思维,引领五大行动,着力解决“小镇也能办大事”的方法问题。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计划

  九江计划用三年时间探索实施三大计划,激发“九江战龙”精气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一是“领航计划”,夯实基层治理组织保障。二是实施“腾龙计划”,锻造“九江战龙”先锋。三是实施“点睛计划”,打造基层治理精品项目。

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为长者健康护航
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为长者健康护航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镇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九江将坚定不移走实业兴镇之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淮东用四点“坚持”明确了计划内容。

  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传统产业、战新产业、特色农业“三轮驱动”的发展格局。二要坚持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稳扎稳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包括谋划九江水产物流加工园区,通过持续优化招商项目全程服务,有序推动龙腾鹭影、南国酒镇、诗意海寿等文旅项目。三要坚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速儒林湾建设,激发北江新城活力。四要坚持打造高效政府,锻造九江战龙。

  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行动计划

  今年,九江镇将从推动村社投入、动员群众参与、健全长效机制三方面破题,努力巩固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行动计划

捷物流改造项目、大信钢铁改造项目拆除现场
捷物流改造项目、大信钢铁改造项目拆除现场

  九江镇将通过建设用地整治、农业用地提升、生态空间修复三大抓手,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任务部署,助推南海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实现九江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远景。

  2022年,确保完成拆旧复垦任务750亩,实现政府统筹连片工业用地任务1000亩,拆除村级工业园任务800亩,建成10万平方米产业保障房。

  樵九一体化行动计划

  九江携手西樵镇共同建立樵九一体化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在生态上,推动五十公里以上河岸碧道治理;在交通上,推动百里交通道路建设;在文旅上,构筑樵九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是不断完善两地旅游公交体系建设。二是在区的统筹下,打通西樵、九江水道,加强与西樵文旅的沟通对接,打造水脉相连的文旅项目及龙舟基地研学活动。三是开发共同旅游线路。串联西樵和九江重要文旅节点,形成丰富多样的桑园围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带,同时联合旅游公司设计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线路,以游“山”(西樵山)玩“水”(九江水)方式吸引更多旅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