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捐赠电脑 为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5日 2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10日,价值30余万元,一百多台电脑排列整齐的搭上专车运往光德镇人民政府,这是今年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面向光德镇捐赠的首批办公物资。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这批电脑像及时雨,改善了我镇村两级办公电脑陈旧、性能差的问题,改善了镇、村的办公条件,极大提高了光德镇人民政府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兼富岭村第一书记徐填锋说道。

  2021年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对口帮扶梅州市大埔县光德镇,派驻干部徐填锋同志为大埔县光德镇富岭村第一书记。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带领爱心企业捐款,捐赠冲锋衣、毛毯等防寒抗冻物资,送温暖,看望防返贫监测群众和困难党员,”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也不断加大投入,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不光提升物质保障,此前,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特赠送一批应急安全宣传产品,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工矿企业安全等4种内容的宣传海报100套,涉及特种作业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高处作业安全及三防应急知识的宣传折页300份以及印有应急侠形象的小型宣传文创产品一批,切实提升光德镇富岭村村民的应急安全意识,在富岭村营造浓厚的应急安全文化氛围。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协助对口帮扶镇开展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迈出新步伐,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奠定持续发展基础,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